封面图来自:@WEGO的爱丽丝福和疯帽子猹。
精神状态不是很好的合理怪,自娱自乐的自闭社恐。如果需要一些刻板印象的话是intj天蝎拉文克劳。
不爱打tag,因为不喜欢被当成素材库。

重返地球脑洞的一小部分

脑洞的一小部分,灵感来源于电影《重返地球》,其中的副CP是Dover组,主CP……等我有空的时候再补充吧。

BUG巨多,请一定不要认真看待抢救处理的描写,都是瞎几把写的。当然欢迎指出。

重要角色死亡注意。

 

 

亚瑟在第一次的“重返地球”的探索中死亡,给阿尔弗雷德的打击十分大,甚至连雏形机甲的设计都被拖延了下来。但好歹还是有伊万和王耀陪着他好好疏导这件事。所以相对之下,弗朗西斯的反应就显得有些淡然了。

他还是一样的在自己岗位上,甚至把亚瑟的那份工作顶替了下来,飞船事故的一些后续处理本来人们觉着直接交给他处理不太好,毕竟自己的伴侣死在了这件事上。但是弗朗西斯笑嘻嘻的说着没关系后接下了工作,还处理的相当的好。人们看着他一如既往的笑脸还有工作上严谨的态度和完好的成果,不禁有些疑惑了:难道他不为亚瑟的死感到难过吗?

不止是开始有那些奇怪的目光看过来,人们也开始猜测其实本来弗朗西斯和亚瑟在一起就只是玩玩而已,不过是亚瑟吃准了一个人不放导致弗朗西斯没办法撒手,而现在的事故刚好解了怎么分手的愁,所以弗朗西斯才会像个没事人一样,甚至有点开心。

这样的谈论声确实挺大,但是弗朗西斯有没有听进耳朵里就不得而知了,他现在忙得很。因为接替任务和后续处理都完成的相当漂亮,所以弗朗西斯被指派为第二次“重返地球”任务的总负责人。

而在被派往寻找地球的人选中,除了总负责人的弗朗西斯之外,另一人选却被马修自告奋勇的自荐了。而看着马修执着而担心的眼神,弗朗西斯知道是拦不住的。他不光是和自己一样想要继续完成亚瑟的遗愿,还有这一段时间里对自己态度的担心。

其实也没什么,亚瑟的死对于自己来说真的没什么,反倒是死在这件事上还让他觉得有点讽刺——几年前他们曾为了争夺这个项目而有过竞争,两个人谁也不让谁,虽说是这件事让他俩真正在一起的,最后他也由衷地为已经成为自己爱人了的亚瑟感到高兴,得到这个项目之后他们的交集也变得更多了,所有美好的回忆都在里面……但是即使如此,即使如此……

他还是觉得这个项目应该由他来做,就像现在这样。

所以为什么要担心呢?不用担心啊,我会好好完成他留下来的任务的,我会比他完成的更好。

但是马修的心情能够理解,所以带他一起去也是可以的,这种心情不需要改变,我也是一样,谁都没有资格让谁去改变,所以我会让马修跟着我一起上飞船的。

 

但是之后遇到了撞击和迫降事故后,弗朗西斯考虑得就不一样了。

自己的腿被飞船降落时撞散的碎片压住动弹不得,联络器因为空中解体的缘故已经飞出去不知落在什么地方了,飞船上残留的人工智能还只能稍微指出大概的方位,那是在一片平原之后的另一个山头了。

弗朗西斯用命令让马修前去找到联络器向基地求救,自己待在飞船残骸中等待。

马修的背影已经走远了,为了让他活下去有更大的机会找到联络器,飞船上仅剩的大部分资源都留给了马修。

被重物压着的腿已经开始失去知觉了,血液流不到那儿,肌肉会坏死,他会被截肢,但是也可能根本就活不下来,毕竟他一直在流血。

那么自救吗?医疗箱其实就在头顶上方的柜子里,抬手就能勾到。就算不想因此拉动伤口,右手边的墙壁上也有启动医疗救助的人工智能的按钮,努力一下也不难拿到。那么要救吗?要救吗?

越是这样想着视线就越是模糊了,但是光线仍然刺眼。弗朗西斯使劲的眨了下眼睛,再睁开眼时,他粘稠而沉重的呼吸声已经把眼前的光景搅成了一团了。然后他就看见了亚瑟。

看见了亚瑟。

他还是皱着眉像是看到什么嫌弃至极的东西一般看着自己,这弗朗西斯一点都没有感到意外。他瞪大了眼睛,不敢呼吸不敢眨眼地看着亚瑟。

“喂,你还不快点处理吗?”

亚瑟说话了。

“你想死吗?死了好来找我?”他看到那双绿眼睛笑着眯起来,露出少见的温柔表情。

但一瞬间又转成了他平日极为严肃的语气:“快点救你自己!”

“你想来找我吗?你想和我在一起吗?”

“你不能就这样把马修扔下!”

“我知道的,你还是想和我在一起的。”

“把医疗箱拿下来先处理,再按下紧急人工智能协助的按钮,你知道怎么操作的。”

“你这么努力的想要参加这次任务不就是为了这个吗?和我死在同一件事情上。”

“马修拿到了联络器还会回来找你,你如果死了他怎么办?”

“不用担心马修,他找到联络器之后会自行启动,得到坐标的基地那边可以迅速的找到这里,他不会有时间看到你的尸体。”

争论的声音结束了。

眼前的亚瑟对他露出难得温柔的微笑,然后向他伸出手:“和我一起。”

那个瞬间,弗朗西斯仿佛看到自己的灵魂已经脱离了自己的这个伤痕累累的躯体,奔向亚瑟,迫不及待地握住他的手,然后吻他。

但是弗朗西斯还是哆嗦着伸手使劲够到了医疗箱把它拖了下来,给自己扎入抢救的试剂,拿出输液管给自己压住的腿输血,用绷带紧紧地压住伤口。鲜明的疼痛让那些美好的幻觉一下子全部消失了。濒死的漂浮感回到了地上,心脏在胸腔里的声音震得他颤抖,伤口被撕扯到痛得要命,从来没有那么痛过。


评论
热度(8)
© blackwha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