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图来自:@WEGO的爱丽丝福和疯帽子猹。
精神状态不是很好的合理怪,自娱自乐的自闭社恐。如果需要一些刻板印象的话是intj天蝎拉文克劳。
不爱打tag,因为不喜欢被当成素材库。

狗吃掉了我的作业

我爱亲时代,我爱这群混小子

Gerty:



霍格沃茨的礼堂十分安静。


学生们都回到了各自的寝室,教师们也回到了各自的房间,画像们换上了睡衣,以最舒适的姿势打着瞌睡,甚至连幽灵们都飘到更暖和的地方。


在吊灯昏暗的光线中,胖妇人的肖像画无声无息地滑开一道只够单人通过的缝隙,一阵风从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的入口蹿出来,朝楼梯和走廊方向而去。


胖夫人突然打着呵欠从扶手椅上探出身子,“谁在那儿?”她叫道。


“嘘——你这疯女人!”黑暗中忽然传来一个年轻男孩儿的嗓音。


“小天狼星,我觉得你不该这么吼她。”第二个嗓音说道。


“安静!她等下就听到小天狼星的名字了,还有,别再踩我的脚了。”第三个嗓音低吼。


“对不起,詹姆。”第二个嗓音说。


“你这个老鼠脑瓜,”第一个嗓音说,“你就不能闭上嘴巴吗!”


“发生了什么事?”胖夫人在肖像画里大叫,“我能听到你们的声音,但是我却看不到人影。你们在哪?皮皮鬼,是你吗?”


“对,对,是我,”一个怪里怪气的声音回答道,仿佛是有人在捏着嗓子说话,“现在快闭嘴,否则小心我把你从画框上揪出来。”


此话一出,不少佯装打瞌睡的画像都睁开了眼睛,惊恐地在黑暗中徒劳地寻找着皮皮鬼的身影,胖夫人瑟瑟发抖地缩回自己的扶手椅,“好吧——好吧,”她嘟囔道,“我只不过是想尽自己的职责。”


如果她还说了别的什么,三位掠夺者也已经听不见了,他们早已离开了入口,朝城堡深处走去。


“他往哪儿去了?我什么也看不见。”小天狼星悄声说。


“等等,让我瞧一眼,”詹姆回答,“彼得,把地图拿出来,嘿,你怎么把课本都带出来了?斗篷里本来已经够挤的了!”


“那是我的变形课作业,”彼得佩迪鲁尖声尖气地开口,然后又拼命压低自己的声音,“麦格说如果明天之前我还做不完就要把我变成一把椅子。我需要莱姆斯的帮助。”


“说真的,彼得,我以为你已经有经验了,麦格不会真的因为学生没完成作业就把你变成一把椅子的,她会吗,詹姆?”


“一把椅子?当然不会。一个装满水的鱼缸倒是有可能,但绝对不会是一把椅子。”詹姆笑嘻嘻地回答道。


“变成一把椅子也不坏呀,这可能是第一次有女孩坐在你的大腿上呢,”小天狼星补充道,“凡事要看向光明的一面。现在快把地图拿出来,彼得,否则我们就要跟丢他了,如果这事发生了,我发誓会把你变成一根拨火棍。”


“在这里,恶作剧完毕。呃——恶作剧完毕?为什么它还是一片空白,詹姆,我们的地图坏了!”彼得惊恐地说。


“虫尾巴,毫无疑问,你是我见过最糟糕的巫师。不是这句咒语!”


“还是把地图给我吧。”


一阵哗啦哗啦的响声从斗篷底下传出,小天狼星试图从彼得的手里拿过地图,同时举着斗篷不让它从身上滑下来。


“你小点儿声,大脚板!他可能还在附近,别把斗篷拽掉了。”


接着一阵沙沙的声音从黑暗深处传来,那是小天狼星试图在和彼得交换位置并保证斗篷能够好好地盖着三个人。


“我庄严地宣誓我不怀好意。”小天狼星站在詹姆和彼得的中间,摊开活点地图,“看,他在那儿!好家伙,他已经跑出城堡了。”


 “那小子,我就知道他是跟着一个姑娘跑了,”詹姆说,“我打赌他一定是在湖边的山毛榉书下边儿。”


 “也许他只是想呼吸点儿新鲜空气。”彼得说。


 “如果他想呼吸新鲜空气,我觉得他会打开窗户的,你说呢,虫尾巴?”


“快点,我们得小跑才能追上他。”


三个男孩冒险跳出了斗篷,詹姆把它塞进口袋,他们开始往城堡的出口冲去。


等他们来到城堡的大门,三个人都气喘吁吁,彼得落在最后,詹姆和小天狼星已经把门开了一条小缝,男孩们溜入了茫茫夜色。


“你真的得多锻炼锻炼身体,佩迪鲁,说真的,伙计,你看起来就像心脏病要发作了。”当彼得好不容易追赶上他们,小天狼星说。


 “是那些书——”彼得上气不接下气,“它们太重了。”


“那就把它们丢掉。”


 “麦格教授会杀了我!我需要莱姆斯的帮助!”矮个子男孩抗议道。


“把它们给我吧,”詹姆说着将课本和羊皮纸从彼得的手里拿过来,“但我真的搞不懂你是怎么会认为今晚是一个让月亮脸帮助你写作业的好时机。”


彼得感激地看着詹姆,小天狼星翻了个白眼,继续在地图上寻找着他们那位消失的第四个成员。


“看来月亮脸去了那边,”他指着地图上的某一点,“真可惜不是霍格莫德。来吧,快进斗篷。”


三个男孩再次钻进隐形斗篷,朝黑漆漆的禁林走去。


“也许莱姆斯是去见一个姑娘。”


“也许是伊万斯。”彼得说。


“别胡说,彼得,”詹姆飞快地反驳,“莱姆斯和伊万斯彼此不来电,再说,伊万斯嫌弃我们。”


“你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尖头叉子?”小天狼星问。


“因为上一次我约她出去的时候,她清楚地表达过永远也不会和像我一样的人约会,但我已经是咱们四个人里面最帅的了,我很怀疑伊万斯还会多看你们一眼。”


“我觉得你该给你的自我滴一点缩小药剂,詹姆,”小天狼星漫不经心地看着地图,突然,他睁大了眼睛,“他消失了!”


“什么?”


“莱姆斯从地图上消失了。”


“也许他回宿舍了。”彼得毫无把握地说。


“虫尾巴,闭嘴,否则我就给你施一个无声咒。大脚板,别再大叫了,把地图给我。”


斗篷下再次传来了羊皮纸被传来传去的声音,然后沉默了半晌。


“所以?”小天狼星问道。


 “我找不到他。”詹姆承认。


“非常感谢,”小天狼星满意地微笑,“现在我们该怎么办?”


“要不然先回宿舍?”彼得毫无底气地建议,另外两个男孩则不约而同无视了他。


“首先,我们得从斗篷里出来,因为如果虫尾巴再这么高度紧张我害怕会发生某件意外,鉴于此刻我们都在同一个密闭空间,谁都不想那样的事情发生。”小天狼星说。


“我警告过你们我紧张的时候肠胃会不舒服!”彼得抗议道。


“你的肠胃不是不舒服,”詹姆说着掀开了隐形斗篷,“你的肠胃死了,虫尾巴,不仅如此,它里面还释放出能杀死活人的气体,攻击性十分强。现在,让我们别再提你的肠胃,而是把关注点放在莱姆斯身上吧。大脚板,你刚刚在哪里最后看到了莱姆斯?”


“听不到你说什么,波特先生,”前面不远处传来小天狼星的声音。


“妈的,”詹姆咕哝道,他和彼得抱着书本追了上去。


他们站在一棵沉睡的打人柳前面,树的根部有个黑黝黝的大洞。


“我从来没见过这个洞,”小天狼星注视着入口说,“它不在我们的地图上,我怀疑这是通往校外的捷径。”


“我猜有人给这个洞穴的入口施了混淆咒,”詹姆凑近了些,试图在黑暗中分辨出洞里的地道通往何方。


“我们要跟进去吗?”彼得有些害怕,“谁知道这里面会有什么呢?”


“我们当然要进去。”


“没错。”


“詹姆,”彼得恐惧地注视洞穴的入口,“里面太黑了。”


“荧光闪烁,”小天狼星低声说,举起了发光的魔杖,然后走进了黑暗,詹姆也举起点亮的魔杖跟在后面。


彼得在洞口犹豫了几秒,思考着是否应该在原地等着,直到听见远处传来几声凄凉的嚎叫声,他只好硬着头皮追向詹姆。


这条通道看上去似乎永无尽头,三个人在黑暗中跌跌撞撞走了好久,终于停在了一扇破旧的木门前面。


而在门后,传来了一阵低低的声响,像是有人在悄声对话。


彼得笑了出声:“月亮脸在和女孩约会!”他转过头看向两个好友,却注意到他们的脸上露出了担忧却了然的神情。


“虫尾巴,你留在这里。”詹姆皱了皱眉,把他往身后推,然后看向小天狼星,“准备好了吗?”


“为什么?我也想进去。”彼得说。


“你还没到能够接受这一切的年龄,虫尾巴。”小天狼星说,然后和詹姆交换了眼神。


“我和你一样大!”彼得抱怨道。


詹姆和小天狼星慢慢地推开木门,迈进黑漆漆的室内。


“莱姆斯?”詹姆大声叫道,“是我们,你在哪?”


黑暗中传来一声低低的咆哮,他和小天狼星同时停住了脚步。


他们慢慢地举高魔杖,尽量让光照亮整个房间。


站在他们面前的,是一头巨大无比的狼,它正在啃着餐桌的木腿,看到两个男孩,它抬起头,眼睛折射出绿光。


“看来我们的猜测没错,”詹姆屏住呼吸,“大脚板,千万别动,如果我们看上去毫无威胁性,也许它不会攻击我们。”


“威胁性?”小天狼星紧咬牙关,似乎是在用腹语和詹姆交流,“我们怎么可能对它有威胁性,看看它的个头!”


狼从餐桌旁绕了出来,用黄色的大眼睛逐个打量着两个男孩。它慢慢地卷起舌头,喉咙里响起了可怕的咆哮。


“我可以进来了吗?”彼得突然在门外问道。


这叫声同时吓到了两人一狼,詹姆和小天狼星浑身一震,狼朝他们冲了过去。


詹姆和小天狼星朝门口跑去,狼敏捷地从窗台上跳到了两人的面前,挡住了他们的去路。


“我们得分开,”詹姆建议,于是两个人朝不同的方向慢慢地后退,狼停在原地,似乎有些困惑应该先袭击谁。


“梅林的胡子!”詹姆一个没注意,栽倒在一边的沙发上,狼的脑袋转向他,似乎决定了袭击对象。


“昏昏倒地!”小天狼星从房间的另一边喊道。


咒语打中了狼的后背,它发出吃痛的吼叫,但却并没有如愿倒地,相反,它转过脑袋,开始朝袭击自己的小天狼星冲去。


“莱姆斯,”小天狼星吼道,“冷静点,是我们!”


狼无动于衷。


詹姆掏出魔杖朝它发射咒语,但大半都被行动迅速的狼所躲过,打在了天花板和墙壁上。


“莱姆斯,”小天狼星大叫,在房间内四处逃窜,“快停下来,莱姆斯!詹姆!做点什么!”


狼扑了过去,爪子撕碎了小天狼星的袍子,但扑了个空。


詹姆紧跟在后面发射咒语,但大部分打在它的身上都没有作用,只是更加激怒了这头曾是他们朋友的野兽。


“哦天哪,”詹姆在狼转过身的时候低喊道,他此刻已经站在墙角,根本无处可逃。


“好狗狗,”詹姆试图用安抚的嗓音说话,但听起来和惊恐的叫声没什么两样。


狼脖子上的鬃毛竖了起来,它朝詹姆冲了过去。


詹姆大叫,小天狼星跳上了那架旧钢琴,然后扑向狼的背。狼猝不及防地被猛撞倒在地,它打了个滚,从小天狼星的身边跳开。


小天狼星伸手拽住狼的尾巴,试图阻止它前进,却大大地激怒了这头野兽。它转过头来,喉咙里发出可怕的呼噜声,前爪刨动着泥土,双眼里射出凶狠的光芒。詹姆见情况紧急,来不及捡起魔杖,大声地吆喝着试图分散它的注意力。


彼得就在这时进入了房间,他的手里还抱着厚厚的课本和作业,看着眼前的情景,当他的眼光移到了房间中央那头曾经是他朋友的巨型野兽,彼得惊恐地张大了嘴巴。


狼听到了动静,警惕地转过身,在彼得来得及反应以前,它低吼一声,朝小个子男孩冲了过去。它一头撞翻了仍呆在原地的彼得,两只前爪搭在他的前胸,爪子扎透了衬衫,有丝丝鲜血渗透出来。它贪婪地嗅着彼得的气味,张开嘴巴,准备撕裂他的喉咙,


彼得尖叫起来,他用课本挡在自己的面前,狼毫不留情地用爪子撕碎了它们。


“昏昏倒地!昏昏倒地!”詹姆和小天狼星抓起地上的魔杖,同时发出两道绿光射向狼人。


终于,两道咒语的威力让这只本就筋疲力尽的狼倒在了仍在不断尖叫的彼得的身上。


“救命!詹姆!小天狼星!莱姆斯!救我!我不想死!救命!救命!”


“没事了,彼得。”小天狼星浑身散架一般地倒在地板上。


“梅林在上,”詹姆坐在他旁边,注视着那头陷入沉睡的狼,“我发誓再也不惹莱姆斯生气了。”




---




“佩迪鲁先生,在我任教于霍格沃茨的这么多年里,我从来没有听过如此荒谬的理由。这难道是你所能想到最好的不完成作业的借口吗?”麦格教授严厉地说


彼得朝他的朋友们投去了绝望、无助的一瞥,然后整个人往椅子里陷得更深。


詹姆弯下腰以避免自己笑出了声,但小天狼星已经完全失去了控制,他趴在课桌上,将脸埋在胳膊里大笑起来。


只有莱姆斯看上去非常严肃。


“这是真的,教授,”他面不改色地说,“一只狗的确吃掉了彼得的作业。”



评论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ackwhale | Powered by LOFTER